生涯发展,赋能未来 ——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主题班导师会(4)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6   动态浏览次数:199

2021年4月14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班导师张晓娇老师组织建1806班全体学生在TM408教室召开了“生涯发展,赋能未来”的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班导师张晓娇老师意味深长的给同学们讲述了许多关于青春的故事以及对她未来的发展计划,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大学的时光,考证、扎实理论基础、参与各项社团活动,为自己的光明未来打下基础。随后张晓娇老师让我们看了一段董明珠面试高材生的的视频,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以及激烈的竞争压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虽然不能改变我们目前所处平台,但是通过自身不断努力会改变命运。

会上有两名学生代表先后上台发言,他们从职业兴趣、职业能力、个人特质、职业价值观以及胜任能力五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对以后生涯发展的规划。他们的发言让同学们明白了合理规划未来的重要性,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也更为深刻。学生代表结束发言以后,张晓娇老师对两名同学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夯实基础,做好学习计划,重视社会发展的趋势,多方面提升自我来适应社会的发展速度。

此次“生涯发展,赋能未来”——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意识到丰富知识和专业技能的重要性,激发了学习的自觉性,在日后的大学生涯中能够从实际出发规划未来,扎实前行,开拓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