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发展,赋能未来 ——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主题班导师会(1)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4   动态浏览次数:187

413日下午,空间1801班在TM302组织开展了以“生涯发展,赋能未来”为主题的班导师会。该班的班导师是由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教授亲自担任,同时班导师会还邀请了学院党总支书记管爱华,辅导员李东旭,教师赵传海、常秋影、李晓乐、李国刚、滕达等莅临指导。

本次班导师会主要目的是通过班导师现场指导并与学生交流想法,提升大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提高个人技能和实践工作技巧,同时增强在校大学生的社会竞争力,架起学生与社会沟通的桥梁。

班会上有六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他们从考研,考证,从军,从事对口工作以及考公务员等几个方面向大家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他们不仅向大家描绘了自己的目标方向,同时也为大家分析了每一个就业选择的优缺点,解释了自己为什么要选择这个方向。言之凿凿,情之切切,让在座的每一个同学都感受到了他们对于未来的美好向往和期盼,同时也让目标清晰的同学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让一些目标尚不明确的同学有了更加深刻的反思。通过同龄人的分享,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对自己未来职业规划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学生代表的发言结束以后,班导师邹建奇老师对同学们的演讲进行了点评以及对同学们的就业方向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首先肯定了前面六名学生代表的发言,对他们的未来规划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表明了在所剩不多的大学生涯中做好规划的重要性。随后邹建奇老师对今后各个方向进行了分析,向大家讲解了很多未来发展的问题。邹老师指出,无论是考研,找工作,考公务员还是参军卫国,甚至是从事其他行业,只要同学们有坚持下去的决心和信念,就能够在自己的领域取得成功。邹老师的话语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让同学们了解到毕业以后择业的多种可能性,并且让同学们认识到未来的成功不仅仅取决于自己现在的位置,更多的是取决于我们自身的努力。

班导师的讲话结束以后,管书记趁着浓烈的氛围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管书记对于此次班会的举办给予了莫大的肯定,表扬了同学们积极的态度,并分享了两个自己身边的例子,向大家证明了只要努力学习,无论是继续进行深造还是参加工作,都会有不一样的成就。管书记的话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信心,增加了同学们面对未来的勇气。

本次班会,全面提高了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培养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促进同学们不断地完善自己,向着更好的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