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试讲活动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2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同时帮助新教师快速顺利进入教师角色20213月11日上午10:00土木工程学院在DX411举办了新教课、教新课的教师试讲活动。安永健男、孙雪娇和张晓娇3名教师进行了试讲。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项活动。
参加听课的老师们在认真听取试讲后,分别对位教师的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讲课节奏、板书设计、课堂掌控、肢体语言以及音量等方面做出点评,帮助新教师们找出授课中的不足,并针对每个老师的情况对课程重点难点、课件设计、教学手段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

学院近几年始终坚持在开学初进行新教课、教新课的教师试讲活动。试讲活动是学院为保证教学质量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举措之一,目的是确保新进教师及开新课教师授课质量,帮助教师掌握更多的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能力。同时,对加快新教师成长步伐、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活动的举行促进了新进教师尽快掌握基本教学技能,促进了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对全面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有很大帮助。名教师表示会针对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尽快弥补缺点,不断进取,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学院也将继续组织教师进行集体备课,随堂听课等一系列活动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