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在“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赛项(学生组)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8   动态浏览次数:10

125日上午,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赛项(学生组)全国总决赛开幕式在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举行。此前,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张芯嘉、孙万英两名同学在2020年吉林省“求实杯”大学生智慧建设创新创业大赛中成绩突出,获得代表吉林省参加国赛的资格。

  

  

124日,由吉林省求实建设软件有限公司宋艳萍总经理作为吉林省领队,土木工程学院张广萍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一行4人赶赴河南郑州参加了国赛。张芯嘉、孙万英两位同学不负众望,在赛场上稳扎稳打,配合默契,最终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赛项(学生组)全国总决赛“优秀选手称号”,为吉林省赢得了荣誉。

  

“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赛项(学生组)属于人社部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73项二类职业技能竞赛其中之一,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指导举办。共有来自全国159所建设类院校代表队403名学生参加比赛。

此次大赛历时两天,赛项竞技包含构建深化设计和构件制作与安装两项比赛。重点考察学生装配式建筑实操技能水平,增强学生整体创新及改造能力。

  

此次大赛的举行,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加强了院校教师间的交流学习,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的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进学校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质量,为学校的发展及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