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教书育人”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5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01214日,土木工程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教书育人”经验分享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兼土木学院院长邹建奇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经验分享会。在此之前,学院已举行了“什么是教师的使命”主题学习大会,会议反响较好,会后教师积极思考,学院选出几位代表性教师在此次会上分享交流。

  

    大会首先由5位不同教龄的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对“什么是教师的使命”的理解以及“教书育人”的思考。

工作一年多的腾达老师,来自教师之家,祖孙三代都为教育事业无私的奉献着,所以从小耳濡目染的他,从教师责任和教师幸福感出发,分享了自己作为新老师的体会。

工作三年多的张志影老师,时刻谨记不忘初心使命,从学生遇到的问题和老师引发的思考来分享了自己作为青年教师的经验。

工作六年多的李厚萱老师,做了“我和我的讲台”主题演讲,从真实存在的讲台和老师心中的讲台出发,表达了自己对立德树人、言传身教的理解。

工作十七年的路立娜老师,通过“新时代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教师”主题演讲,从七个方面,讲述了一名合格教师应具备的优秀品质。

最后,过满了所有教师节的周显波老师,从以学生为中心,针对学生的不同特点,因材施教,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他在如何发掘学生的潜能,如何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等方面给青年教师提供了新思路。

  

    5位教师代表发言后,邹院长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对他们每个人的思考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随后,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教师魅力与魅力课堂”的文章。邹院长最后强调:我们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愿意为教育事业付出就是我们幸福感的源泉,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一定要永远不忘教师的这份初心和使命,积极进取,砥砺前行,在教书方面,要不断提升自身,要时刻与学生共同成长,在育人方面,要细致入微到每一个小细节,言传身教,正确引导学生,这才是教书育人的意义。

此次分享会的召开,使每一位老师受益匪浅。通过彼此的分享交流,取长补短,更好的实现教书育人的目的。相信土木工程学院会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带领下,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更好的向“办好学、教好书、育好人”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