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办公环境专项整改工作初见成效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7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在现有条件基础上,更好的满足目前教学需求,合理发挥各空间的作用和功能,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教学办公环境专项整改工作,并将此项工作列为本学期重点工作之一,在开学初启动。

    12月4日,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教学办公环境专项检查工作。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教授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的教学办公环境进行了验收和检查。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学院整体环境卫生情况、各办公室的合理使用情况、多功能室建设情况、学生社团活动室以及教工休息室的重新规划等方面。

  

    本学期伊始,学院重点调整了办公室和教研室的房间分配,保证了每个教研室都有独立的工作空间,改善了教师的工作环境,使每个教研室都打造了不同的特色,也方便了使用及日常管理。 

  

秉着挖掘现有资源,合理利用空间,提高办学效率,降低建设成本的原则,学院在办学条件有限的情况下,房间没有增加,但使用功能得到了提升。例如:打造出一个多功能室,作为小型会议室或报告厅使用,同时也可以作为翻转课堂教室;为学院的各类学习型社团(包括Loft学会、EBCC协会、地空之光、结构协会等学习型社团)提供了单独的活动空间;设立了长白山技能名师工作室、建筑工业化工作室等,为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通过检查,邹院长对清查整理后焕然一新教学办公环境给与肯定和表扬,并要求全体师生要爱校如家,珍惜现有的资源环境,努力工作学习,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