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9   动态浏览次数:10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是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清华大学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家单位协办、华南理工大学和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全国性高水平竞赛,意在全面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为各学校大学生搭建同台竞技的舞台。

土木工程学院十分重视此项赛事,提前对学生进行参赛动员,并选派优秀的教学团队进行指导。由于受疫情影响,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赛务组提供网络宣贯的方式进行培训辅导,致力为大赛做出更好的全方位服务。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合理安排时间,以集中、分散等多种形式参加网络培训,认真学习赛题相关内容以及大赛操作流程等,八场网络培训共有约200余人次参加,师生参赛热情十分高涨。

  

通过培训学习,学生们对大赛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信心十足、踊跃报名、积极备赛,截至12月1日,土木工程学院共有10支代表队报名参赛,按照赛程安排将于2021年3月30日提交作品。

一直以来,土木工程学院都高度重视学科专业竞赛工作,努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我校的社会声誉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本赛事层次高、难度大、赛程长,我校代表队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在前两届比赛中共获得三等奖5项、优胜奖2项,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本届比赛中长建师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