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举行“第三届力学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颁奖典礼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8   动态浏览次数:10

128长春建筑学院“第三届力学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颁奖典礼在土木工程学院举行。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管爱华,教务处副处长吴秋实、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杜春海、陈岩,交通学院副院长李国栋、管理学院副院长韩丽红等教师和参赛同学参加本次颁奖典礼。典礼由力学教研室主任郑训臻主持。

  

此次竞赛是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城建学院、管理学院121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20位选手脱颖而出,在此次大会上予以表彰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为教育部委托主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目的在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每两年举办一次。学校已连续多年组织参加此项竞赛,并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在三届的校赛中,土木工程学院承担了全部的组织工作,出色的完成了报名、出题、考试、阅卷等相关工作,为成绩的取得做出了贡献。

  

在颁奖典礼上,邹建奇教授对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把竞赛中拼搏的精神带入到平时的学习中去,努力拼搏,刻苦学习。同时预祝参赛同学能够在2021年的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再创佳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教务处副处长吴秋实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对省赛和国赛同学们的表现予以厚望,同时对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多项赛事表示肯定。

  

此次竞赛的获奖选手将组成国赛的冲刺班,由土木工程学院刘国庆老师负责组织辅导,期待他们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过组织参加竞赛,培养了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激发学生学习力学知识的兴趣,提高学生应用力学知识的能力。同时对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长春建筑学院第三届力学竞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苏雪婷

一等奖:黄炜、孔维晗、潘伟家

二等奖:卫德惠、施伟豪、夏皖江、龙润洲、杨涛、刘敏

三等奖:张壮壮、韩富强、薄永琪、练鹏程、贾政浩、关宗义、李章州、陈慧敏、戴裕明、农育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