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专项工作汇报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4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0年12月11日,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了实验室专项工作总结会。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科长孙凯、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实验教师孙雪娇代表实验中心做了重点汇报。

  

汇报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仪器设备盘点。中心教师利用两周时间,对学院的8个实验室进行了彻底清点,主要发现存在仪器设备使用率不高、管理制度不够健全等问题。通过盘点,最后形成了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教学设备盘点清单。第二部分为高校调研学习。中心教师重点去吉林大学、吉林建筑大学进行了调研。通过调研发现学院的硬件设施差距不大,但管理上存在一定的缺陷,如规章制度不够完善等。针对这些问题形成了“调研报告”,完成了“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教学运行记录本”、“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与卫生管理手册”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制度汇编”。第三部分为未来工作计划。1、完成所有实验的“教学视频”,结合线上学习,达到提高实验课的教学质量。2、完成“实验课选课APP”,体现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同时,为实现开放性实验做准备。3、各种制度上墙,包括管理制度、安全制度、设备操作流程等。4、为师生的科研提供有力保障,做好服务。

  

  

40分钟的精彩汇报得到了参会领导老师的高度赞赏和认可。邹院长对他们发现问题并积极解决问题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邹院长说,为期两个月的实验室专项工作,实验中心的老师们付出了很多,工作做的扎实,问题找得准确。通过此项工作,不仅查找了问题,发现了不足,同时也引发了思考,对未来的实验室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为进一步合理规划实验室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学院将继续扎实有效的做好实验室各项工作,按照工作目标逐项完成,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