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风建设,班导师在行动——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班导师系列活动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3   动态浏览次数:226

     

   随着高校教育体制、管理机制、培养模式的改变,大学生政治思想、人生观、学习和生活方式都发生了变化,班导师的作用日益增强,他们兼具辅导员与任课教师的双重责任,以其良好的师德师风和丰富渊博的知识去引导学生做人,指导学生做事。

    土木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重视班导师工作,从新生入学起,为每个班级指定一名具有一定教学经验、热忠于教书育人工作的专业课教师作为班导师,他们在学风建设、学科竞赛、学生职业规划、安全教育大创项目指导、丰富业余文化活动等特色工作中起到了显而易见的成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更是来到一线担任了班导师工作,更近距离的了解学生,指导学生,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保证。

    12月初,学院组织了班导师聘任大会,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路立娜、常秋影老师,有工程背景的张广萍、张晓娇老师,专业方向负责人赵传海、陈吉光老师,班导师工作突出的李晓乐、郑训臻等八位教师担任了2020级大一学生的班导师。随后,班导师组织召开了各类特色的主题班会。

 


                   01班导师,我想对你说——班导师郑训臻,土木工程2004班

  

                   02走进土木2005——班导师张广萍,土木工程2005班

  

                    03相约,同行——班导师张晓娇,土木工程2006班

  

                 04建筑路上,携手同行——班导师陈吉光,土木工程2003班

  

                  05班导师“拍了拍”你——班导师赵传海,空间2001班

  

            06日子切莫白过,青春切忌虚度——班导师路立娜,土木工程2001班

  

                 07拨云见日 扬帆起航——班导师李晓乐,空间2002班

  

                  08你准备好了吗——班导师常秋影,土木工程2002班

师生第一次见面并不陌生,彼此都被对方所吸引,班导师热情洋溢的话语鼓舞激励着每一位同学,同学们一双双渴望的眼神也深深感染着老师。老师风趣幽默平易近人,学生畅所欲言无拘无束,阵阵掌声和欢声笑语是美好时光的见证,师生们共同期待着彼此的下一个“约定”。

班导师会的召开,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传递了学校和老师对同学们的关爱和期望。学院将继续把班导师工作做到实处,积极深入学生内部,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学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