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年终总结及表彰大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31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012月31日,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了2020年度年终总结及表彰大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学院注重基础建设,着力特色创新,强化内涵发展,在董事长和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邹建奇院长针对2020年度学院的十件大事做了系统全面的总结。主要包括:

    1、 线上教学工作成绩突出,被学校评为首批“线上教学先进单位”;

    2、 课程建设成绩突出。共有10门线上课程获得校级优秀奖,4门微课获省级二、三等奖,2门课程在学银在线慕课上线,1门课程获批省级线上案例教学示范课,1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课程;

    3、 科研成果显著。共计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获批实用新型专利9项,发明专利2项,获批省级教科研课题6项,获批校级教科研课题10项,2项获吉林省高教科研成果奖三等奖;

    4、 首部校企合作教材《绿色建筑与绿色建造》出版;

    5、学院成立“建筑工业化研究中心”;

    6、 学生共有143人次获得校级以上科技竞赛奖项;

    7、 毕业生就业签约率全校排名第一;

    8、 学风建设初见成效,团委学生会换届改革成功;

    9、 实验中心建设工作成绩突出;

    10、 依托学习型社团,成功举办3项校级科技竞赛。

    同时,邹建奇院长提出了2021年的五项工作任务,具体包括:

    1、依据学校“三高”发展实施意见,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2、强化课程建设,积极申报校级、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

    3、组建科研团队,确定科研方向,形成科研特色;

    4、加强专业建设,力将土木工程专业建设成国家级一流专业,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成省级一流专业;

    5、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点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考核形式等方面有所突破。

最后,学院对2020年度工作中成绩突出,表现优异的部门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共评选出三个先进集体及十名优秀个人。邹院长希望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部门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全体教职工以先进的部门和个人为榜样,开拓进取,扎实工作。

  

  

    此次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全体教职工分享一年来学院取得各项成绩的同时,增强了全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和责任感。既是对2020年学院成绩的一次回顾,同时也吹响了新一年的冲锋号!

    2021年,学院将紧跟学校发展的步伐,秉承团结进取、务实创新的精神,师生共同参与、协同合作、密切配合,共同谱写土木工程学院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