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代表队在2020年吉林省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2   动态浏览次数:10

11月21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建筑科技学院承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吉林省土木学会BIM分会协办的2020年吉林省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比赛,长春建筑学院一支代表队喜获全能一等奖,其余两支代表队获全能三等奖。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省内的13所建筑类院校组成70支代表队,共 360名学生参加。大赛设全能奖以及四大专项奖,分别是工程设计BIM应用、绿色建筑BIM应用、工程造价BIM应用以及工程施工BIM应用。在土木工程学院孙胜楠、杨柳和安永健男三位老师的带领下,12名学生经过精心准备和训练,学校学生在比赛中展现出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专业技能,取得了优异成绩。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使学生更加熟练掌握了BIM应用技术,提高了学生个人动手能力、解决工程实际问题能力和创新协作的能力,培养了学生迎难而上的精神,弘扬了工匠品质,为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打下良好基础。成绩的取得为后续BIM技术的应用于学习起到了良好的激励作用,通过以赛促学,促进师生的专业学习热情的同时,加强了学校的学风建设,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