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什么是教师的使命”主题学习大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3   动态浏览次数:10

面临当前国内教育现状,结合土木工程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出现的问题及不足,11月12日,学院举办了以“什么是教师的使命”为主题的学习大会,旨在提升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育人水平。会议由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大会。

  

   首先,邹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名誉所长叶澜教授撰写的“教师不静下来,怎么反思、怎么发展?”的文章。文章中提到的“教师的使命不断变化,不变的是教师始终须对人一生负责任”、“教育的魅力,应从创造中去寻找”、“教师应是不断追求自己生命的发展和完善的人,在帮助别人完善的同时不断发展和完善自己”等观点引起了全体老师的共鸣和深思。

  

    邹院长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分享解读了“什么是教师的使命”及“教师的魅力”,并提出了四个思考:1、如何理解教师责任?2、你是如何做的?3、你面临的困惑?4、你今后如何发展?要求全体教师结合工作职责,认真思考以上问题,学院将召开分享交流专题会。

    党总书记管爱华从学院开展的班导师工作、教师指导学生社团工作、参与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参与学生会评选工作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学院学风建设取得的成绩,无不彰显了教师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高尚品格,更是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的成果。他鼓励全体教职工要不忘初心,肩负起教书育人的使命,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学习大会的召开,提高了教师的责任意识,使每一位教师对“教师的使命”有了新的更深的感悟,为更好的践行教书育人奠定了基础。相信土木工程学院会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带领下,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