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2020年吉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1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01110日中午12:00点,长春建筑学院2020年吉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在土木工程学院举行。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管爱华,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科长孙凯以及土木工程学院的领导、教师莅临了本次竞赛。

大赛旨在通过大学生动手制作结构模型并参与竞赛现场交流,让更多有志学生汇聚,以赛促学深化交流,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增强学生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首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杜春海为大赛致辞。杜老师针对模型设计、模型制作以及整个比赛过程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对学院近几年在全国及吉林省举办的结构设计大赛中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肯定,并感谢学校领导及师生的支持。同时,激励同学们要树立自信,要有竞赛精神、拼搏精神,勇于迎接各类挑战。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的题目桥梁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自竞赛启动以来经过了报名、宣讲、模型展示、模型制作、模型尺寸检测、测定模型自重、最终加载比赛等环节。共有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和交通学院的60组代表队参赛。通过两周的紧密奋战,共有34队伍进入加载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特等奖一、一等奖二组、二等奖三、三等奖四。学院将选出名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吉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学生的参与,开拓了师生的视野,达到了学习与交流的目的。在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同时,加强了土木工程学院和其它学院师生间的交流与合作,并为校备战吉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了人才。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追求卓越,为学校的荣誉拼搏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