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教师进社团活动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0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专业基础知识的应用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及创造性思维,土木工程学院学习型社团EBCC(生态建筑水泥混凝土材料)协会在《土力学》理论课程学习完毕之后,于11月17日在实验室组织了一次实验课堂教学学习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教师孙雪娇走进社团参与指导,协会2019级全体部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学习内容主要是通过土的塑性指数IP 让学生对粘性土的分类有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首先,孙老师耐心的为同学们讲解了仪器的使用、操作流程。

  

随后,同学们根据老师的指导,分组独立的完成了液限和塑限的测定,从而计算出土的塑性指数,进一步理解了粘性土的分类。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反馈:此次的学习对实验的认知与操作有了很大的提升,对实验仪器有了新的认知。同时,老师对同学们主动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给予肯定与表扬。

  

本次活动的举办在加强学生专业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和创造性能力。活动的开展也带动了其他社团的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正值学院实验室建设及仪器盘点的专项工作时期,此次学习活动的举办体现了实验室服务教学、服务科研的重要作用,为今后开展创新性实验、开放性实验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