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大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5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0113日,土木工程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大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邹院长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师授课以及学生状态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学院前期的各项工作,尤其肯定了学生学风的转变。学生由于疫情原因导致学期初学习懈怠、精神萎靡,而到期中学习状态发生极大的改变,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课下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展示出了当代大学生该有的精神风貌。邹院长希望全体老师与辅导员再接再厉,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把学风建设提升到一个新台阶。同时,邹院长布置了下半学期的重点工作,包括一流课程的建设、多个学科竞赛的组织、期中检查中问题的整改、教师日常的考勤等相关问题。

  

会上,陈岩副院长对此次学校的检查结果进行了具体汇报。在资料检查中,试卷检查没有任何问题,资料齐全,阅卷规范;线上教学资料准备齐全,个别教师工作手册不规范;教案书写、授课计划有个别信息不全、存在漏签字等问题,并要求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邹院长最后强调,虽然前半学期取得一定成绩和进步,但仍存在部分问题,全体师生还需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持续进步,把下半学期的工作继续稳固扎实的做好。

  

此次教学检查为期两周,覆盖三个学期的内容,为较好完成此项检查工作,学院完成了试卷的查阅与校对、线上教学文件的整理与完善、线下教学文件的准备与充实等工作。同时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布置会、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等专项会议。在教学质量方面,院级督导进行了集中大量听课,并反馈了督导处及校级督导的听课意见。其中,校级督导董清水老师对学院教师的授课质量给与高度评价,认为土木工程学院的老师教学内容熟练、教法灵活、板书详尽,整体教学水平突出,优秀率达到80%,在学校名列前茅。尤其肯定了新上课的教师如张志影、安永健男等,上课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课堂活跃,受到学生们的欢迎,教风、学风良好。

    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的整体要求,扎实工作,规范管理,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