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爱“粽”心里,把爱带回家——土木工程学院举行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4   动态浏览次数:10

正值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增强教职工凝聚力,丰富文化生活,营造节日氛围,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了“将爱粽心里,把爱带回家”的主题活动。

  

洗粽叶、淘糯米、腌五花肉、准备大枣等馅料,大家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忙碌着。通过视频学习大家很快掌握了包粽子的方法与技巧,一张粽叶,一捧糯米,一种馅料,捆线打结,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五花八门的形状引起一阵阵哄堂笑声,许多老师实现了人生的第一次动手包粽子,浓浓的端午节氛围萦绕着整个活动现场。每名老师都带来了一道精心准备的美食,随着一阵阵粽香弥漫,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分享了劳动成果,并将这些带着满满爱意的粽子带回家,与家人共同品尝,体会幸福。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个人文化生活,让大家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的同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更增进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了工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