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班导师在行动(六)—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路立娜老师“学业不掉线,宅家我自强”班导师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5   动态浏览次数:203

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受到全国人民关注。在这个特殊时刻为了更好的提升全体同学的学习热情,建1701-1702班于2020年3月24日开展“学业不掉线,宅家我自强”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班会由路立娜老师主持,利用腾迅会议直播,两班共78人全部参加,本次班会,路立娜老师深情地和同学们说:3月份本应该我们全体师生如期相聚在这即将草绿花红的校园里耕耘收获,然而因为疫情只能隔空相望、居家教学。但我们隔空不隔情、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学业不掉线、宅家我自强。特殊时期我们采取了特殊的教学,虽然教学方式有所改变,但基本不会影响听课的效果。只要同学们能够自主自觉坚持上完每一堂课,学习效果也可以有相应的保证。新学期的网上学习方式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挑战,考验你们的自制力和学习力。希望同学们,即使没有老师的督促,也能做到每天准点上课,上课听从老师安排,认真听课,认真记笔记,懂得自律,养成好习惯,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路老师反复强调本次疫情的严重性,要求同学们能科学面对疫情。严格遵守学校要求,在家期间做好居家防护,不聚会、不外出。及时关注官方媒体的疫情通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另行通知,请同学们不要提前买票。

路老师提醒同学们,网络有不少的用处,他是把有利有弊的双刃剑,通过这段时间的网络课,我们应该认识到,网络可以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游戏、娱乐,它更能成为连接我们师生、连接我们同学之间的学习平台,希望在今后的网络线上课教学中,大家能正确利用网络,让网络成为我们学习进步的工具。

最后,路老师嘱咐大家,本学期学习的课程都是非常重要的专业课,例如建筑施工,钢结构设计,建筑工程造价等课程,对于将来打算从事本专业工作的同学来说,学好本专业的知识是安身立命之本,成绩好,专业优秀,自己会有自信,各种机会也会垂青你。即便你以后不从事相关工作,这个专业也是定义你身份的重要符号。人生有限,必须惜时如金,切莫把宝贵的光阴虚掷,而要趁青春有为之时多学一点,为自己的将来多储蓄正能量。

通过本次班会,提升了同学们居家学习的动力。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能去前线辅助工作,但我们也可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愿疫情早日结束,期待在春暖花开的日子在学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