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班导师在行动(五)——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陈岩老师“勤学乐思、致敬成长”班导师视频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3   动态浏览次数:172

新冠状肺炎从12月底开始爆发,到今天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同学们都响应国家的号召,安静的呆在家里在家里做贡献。学校为了不耽误广大长建学子的学习,费尽心力的展开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建1901班导师陈岩挂念着每一位同学,于是在今天开了以”勤学好思 致敬成长“的主题班会,表达了对同学们深切的关怀,并劝勉同学们,不要被疫情耽误,要抓紧投入到学习中。

 

 

本次班会在2020年3月20日下午1点利用腾讯会议举行,全体同学共38人全部参加,本次班会,陈岩老师强调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

1.今日春分,温暖降至。春天到了,疫情结束的脚步也近了。春天是朝气蓬勃的季节,是暖阳浸散的时节,有诗云:画眉轻啄醉枝垂,一节春花笑相随。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一片大好,让我们看见了曙光,可是,世界疫情并不理想,但是我们要有信心,决心,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2.陈岩老师宣读了教育部致大学生的一封信,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国家、社会、学校和老师们对我们的关注与牵挂,引出了对我们思想的激励,劝勉我们,时刻以一名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对疫情的了解、防范,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3.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老师认真的传达了学校的要求: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告诫我们,不要浪费时光,要把握这次锻炼自我学习能力的机会,你和别人的不同,就在这些细小的差距上。随后,她也表达了对线上教学的看法,了解了一下我们对线上教学APP的使用情况。

4.最后,陈岩老师,也像所有的老师一样,真切地对我们表达了希冀,主动学习,终身学习,注重时间分配,对于不同的科目要分配不同的时间,如:理论力学,高数,就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去学习。因为理论力学是后续专业课的基础,高数,不仅是后续课程的基础,也是考研的必考内容。千叮咛万嘱咐,只是希望,我们可以成为,自己心中,想成为的那个人。

 

 

整个会议过程,轻松愉快,同学们与导师积极踊跃的互动,也深刻的理解了会议核心,会议圆满成功。同时,也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能迅速战胜难关,再一次展现,令所有人震惊的中国速度。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待到山花烂漫时,武汉,必定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