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班导师在行动(四)——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李厚萱老师“待胜战疫,重聚芬芳”班导师视频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3   动态浏览次数:166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关于疫情期间学生线上学习效果和学习状态反馈的相关要求和部署, 3月20日13时至14时,建1902班班导师李厚萱利用 “腾讯会议”APP召开了“待胜战疫,重聚芬芳”主题班会,班级同学全员参加。

 

 

在本次视频班会上李厚萱老师主要谈及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 

1、线上学习方面

李老师要求每名同学要遵守疫情期间学校“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再三强调同学们要明确线上学习安排、上课流程,熟练掌握教学平台的使用,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要求每名同学对开课以来这三周的线上学习效果和感受进行反馈。

2、疫情防控方面

李老师引导同学们科学认识疫情,要向在抗击疫情期间社会各界的模范、榜样学习,向在抗击疫情期间我校各名志愿者同学学习。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擅自提前返校。

3、互促互学方面

李老师鼓励同学们合理利用网络媒介进行线上对话交流,分享线上学习心得,对于采用线上学习模式时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要互帮互助、互促互学,要提高自主、自律学习能力,既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4、补考复习方面

针对上学期期末有挂科的同学,李老师希望此类同学要合理利用返校补考前这段时间,扎扎实实复习,遇到问题时要积极与老师、同学进行反馈交流,利用好这个“最长”的补考复习时间。

5、心理疏导方面

李老师了解掌握疫情期间各位同学宅在家里线上学习的心理状态和思想动态,对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同学们在当地规定和自身条件允许情况下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开学后举办相关展览或比赛。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按时完成线上课程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积极进取的姿态,昂扬向上的崭新面貌,突破时空限制迎接疫情期间的学习任务,期待重聚长建校园时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