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8   动态浏览次数:10

2019年10月31日,土木工程学院按照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敏杰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各教研室教师代表、教学秘书及学院4个年级43名学生代表。

学生座谈会上,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来自学院4个年级、不同专业的43名学生代表结合班级的实际情况各抒己见,从学生的独特视角,重点围绕专业理论学习、任课教师教学的优缺点、考研辅导、外出实习和毕业设计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陈敏杰副院长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教师座谈会上,各教研室老师针对如何提高毕业设计质量问题、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对学院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针对自己的教育教学、存在问题等方面做了发言,总结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与教训、收获与遗憾。陈敏杰副院长十分感谢各位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对青年教师从岗位意识、专业成长等方面提出了期望,鼓励大家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专业水平。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为学院赢得了收获建议的机会,促进了沟通,增强了了解,加深了感情,对学院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全面了解我院教师教学效果,优化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