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赛务组领导莅临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进行赛题说明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7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2016-2020年建筑信息化发展纲要》的有关精神,提高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的三位经理来到土木工程学院,为我院参加此次大赛的同学进行赛题讲解及相关赛事说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敏杰,钢结构教研室主任常秋影,建筑与幕墙教研室主任陈岩、副主任杨柳,施工教研室张广萍老师、陈吉光老师,结构教研室孙平老师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结构教研室主任路立娜主持。

陈雷经理讲道:此次基于BIM软件应用的设计比赛,较为接近今后工作当中的真实案例,在做比赛过程中通过查阅规范、对BIM的建模操作等能极大提高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技能。希望大家踊跃参加,展现自己的能力水平。

  

接着,卢智愚经理从四个方面对大赛的赛题和设计方向做出介绍。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信息技术大赛是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设计竞赛,历届设计竞赛中可以看到包括清华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武汉大学等诸多高校在内的学生身影。以具体案例和操作,重点对往届比赛的赛题题目进行详细说明,主要对往届比赛设计中集中出现的问题,包括荷载取值、平法标注的规范性、结构标高等问题做出解答和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此次设计中提高分析结构的能力和最后汇总整理资料的能力。

  

本次大赛意在推动BIM设计的入课要求,建造数字工业化,普及BIM的设计理念,为各学校搭建同台竞技的舞台,达到“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切合实际”的目标。通过此次宣讲,我院师生提高了比赛积极性,对大赛有了更多的了解,相信我院师生在此次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