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在吉林省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3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建筑BIM技能应用教学实践,促进BIM人才培养,2019年9月21日,由学校BIM中心主任孙胜楠作为领队及指导老师,土木工程学院陈岩、杨柳,城建学院徐硕,管理学院孙淼、韩丽红做为指导老师,带领土木工程学院、城建学院和管理学院共计20名学生共同组成的5支参赛队伍参加了2019年吉林省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

  

大赛由吉林省教育厅为指导单位,吉林省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吉林建筑科技学院承办,深圳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BIM分会协办。

  

此次大赛包括东北电力大学、北华大学、吉林建筑大学等省内12所建筑类一流院校的57支代表队218名学生参加。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我校学生凭借扎实的技术基础、优良的团队合作,超强的创新精神,最终获得本科组全能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绿色建筑专项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工程造价专项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工程设计专项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工程管理专项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

 

  

 

  

通过此次竞赛,增强了学生对工程项目全寿命周期的整体意识和跨专业协同设计的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与BIM创新应用能力,为应用型本科建筑各专业BIM应用提供了一条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