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设计院召开2020届多专业学生联合毕业设计开题大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8   动态浏览次数:10

2019年9月18日,土木学院设计院在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联合设计空间召开了2020届多专业学生联合毕业设计开题大会。大会由土木学院设计院总工陈敏杰教授主持,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处长冯永,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科长孙凯,设计院全体指导教师及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是个开创性工作,是董事长亲自策划的项目,它是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素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通过跨学科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提高学生的整体性思维、团队协作意识、综合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开展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既是对创新人才培养方法的探索,也是对创新教育教学模式的促进。

 

 

首先,土木学院设计院总工陈敏杰教授作了发言。陈敏杰教授指出,由于该项目具有专业多、设计流程交叉复杂、进度难协调等诸多特点,对指导教师和学生都具有很大的挑战性。为了圆满完成试点项目,陈敏杰教授对指导教师以及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迎接挑战的信心和勇气,克服设计过程中的难度与挑战。

随后,建筑与规划学院建筑学专业李滨红总工、城乡规划专业杨海英老师分别解读了《2020届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任务书。两位老师强调,设计初期要做好任务分配,设计过程中要及时跟踪设计完成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进度计划,及时纠偏,在完成全部设计后要做好资料整理、归档留存工作。

 

     

 

 

最后,陈敏杰教授寄语同学们要珍惜此次机会,在走向社会之前,争取在设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帮助下,以真实的项目,真实的岗位,以职业人的身份得到一专多能,跨专业学习,跨专业配合等方面的锻炼,为尽快适应社会的需要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