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设计动员大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6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使2020届毕业设计工作按计划顺利开展,2019年9月16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报告厅召开了2020届毕业设计动员大会。会议由副院长陈敏杰教授主持,各位指导教师和2020届学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首先,陈敏杰教授强调毕业设计是本科学生培养过程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同时毕业设计还是进行综合知识训练,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教学环节,全体学生要认识到毕业设计的实用性及重要性。并对2020届毕业设计工作安排、具体要求、毕业设计经常出现的问题、毕业设计答辩及成绩评定办法等方面向学生做了详尽的讲解。

本届毕业设计类型较多,参加人数425人。其中,土木工程专业共有353人,有6个类型,包括装配式结构设计、管廊设计、钢结构设计、幕墙设计、传统混凝土结构设计、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城市地下空间专业共有72人,有4个类型,包括隧道设计、勘察设计、基坑设计,多专业BIM联合设计。

陈敏杰教授对今年的本科毕业设计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二、要找准定位,处理好求职、考研与毕业设计的关系;三、要严格执行“学籍管理若干规定”的有关要求,遵守纪律,保证毕业设计时间,不能随意请假,更不能无故离岗; 四、要严格按照时间安排,保质保量地做好毕业设计; 五、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不弄虚作假,杜绝学术造假行为。

 

 

最后,陈敏杰教授希望在毕业设计期间,同学们要争取做到主动学习,认真踏实,多沟通勤交流,强化实践知识学习与累积,将专业理论知识与毕业设计实践充分对接,能够圆满的完成大学里最重要的一次作业,为自己的大学划上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