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生“结构之健”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6   动态浏览次数:10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为契机,由长春建筑学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吉林省求实建设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两岸学生“结构之健”竞赛于2019年9月6日顺利落下帷幕。当天,十五点三十分,两岸学生“结构之健”竞赛闭幕式在土木工程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长春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贵海,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吉林省求实建设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艳萍以及包括来自逢甲大学、吉林建筑大学、长春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的师生参加了闭幕式。

 

 

竞赛经历了5个小时,在竞赛过程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在省教育厅的多位领导陪同下来到了竞赛现场,并与参赛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期间,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教授向领导们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荣誉展示墙、以及历年来学院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得的荣誉及获奖情况等,领导们对土木工程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竞赛包含模型制作、尺寸检测以及自重测定等环节,最后进行了紧张刺激的模型加载,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吉林建筑大学特等奖一组,逢甲大学、长春建筑学院等一等奖六组,长春科技学院、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等二等奖五组,以及空军航天大学、逢甲大学最佳制作奖二组和长春工程学院最佳创意奖一组。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杜春海在闭幕式上首先对吉林省求实建设软件有限公司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并对比赛进行了总结。杜老师针对模型设计、模型制作以及整个比赛过程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同时表达了对两岸学子的祝福。

 

 

  闭幕式上土木工程学院艺术团的学生们与来自台湾的参赛选手们共同演唱了《外婆的澎湖湾》来表达两岸同胞的赤子之心,最后竞赛在大一新生们的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也是对祖国母亲献上的最好的祝福。

 

 

本次比赛为两岸学子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互取所长的平台;也为两岸青年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成长进步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