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代表队在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5   动态浏览次数:53

2019年5月11日,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一带一路”的中国两大城市广西南宁、甘肃兰州两地联网同步盛大开赛!

 

 

本届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由兰州交通大学、广西大学、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公司联合承办。第十届“斯维尔杯”BIM大赛于2018年11月开始启动网络晋级赛,全国共有520所院校报名参赛,2000多支代表队10000多名学生参加角逐。经过网络晋级赛选拔,最终有459所学校的463支代表队成功晋级总决赛。5月11日-12日,1800余名学生汇聚广西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南北两地赛场同台竞技,尽情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专业风采。

 

 

    学校由BIM中心主任孙胜楠带队,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城建学院共计5名同学组成的挑战者团队赴兰州交通大学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取得本科全能奖三等奖,工程设计专项三等奖,绿色建筑分析三等奖,工程造价专项三等奖,工程管理专项三等奖。

  

本次大赛设置四个专项比赛环节,涵盖工程设计、绿色建筑分析、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赛制形式意味着不同专业的团队成员需要相互配合、协同工作,较好地引导和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及BIM应用实践技能。

 

 

大赛期间,主办方还举办BIM-CIM技术发展及教育交流论坛、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签约仪式、支持单位与参赛学生双选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汇集国内建设领域与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分享BIM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教育实践,搭建校企人才交流平台,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