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考研学生交流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3   动态浏览次数:10

20195111030,土木工程学院16级考研学生在电气401教室召开了考研交流会,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邹院长特别邀请了学院14级毕业生唐浩学长为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交流会中,唐浩学长首先向在座的同学做了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对他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学长就为什么要考研、如何复习以及如何处理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学长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同时也为自己在今后能够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

  

接下来唐学长分别从专业、英语、政治三方面进行分析。专业复习上,要对自己本科所学的知识有一个大体的框架,因为所有的知识都有着内在的逻辑。并且根据考试大纲进行复习;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政治方面,大纲也很重要,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数学方面,学长推荐李永乐的复习全书,当你遇到难时要从定义入手;在备考过程中,要对自己做一个全面的分析,并根据自己的特点合理地利用时间、安排规划;当你遇到疲惫期的时候,你可以去体育场跑步,放松压力。

最后,邹院长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考研是是一个提升自己、改变现状的机会,无论你是否成功你都会在这个过程中受益良多。

  

我院举办此次考研交流会,为有考研需求的同学们提供了平台,让同学们获悉了最新的考研情况,提高学习效率,明确了考研目标及复习方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