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二专题”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9   动态浏览次数:10

2019年4月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二专题”集中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管爱华主持,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项活动。

  

此次会议之前,管书记布置了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学习讨论张安富教授《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题报告的有关内容。会上,全体教职工共同回顾学习了专题报告相关内容。并对张教授专题报告中关于“理念转变引领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学习,尤其是报告中提到的七对“阴阳”转向,教学改革的“六个转变”以及教学改革的“五个更多”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

最后,全体教职工围绕学校及学院的年度工作任务,结合专题报告会,提出了关于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如:通过全员参与竞赛,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注重实践,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应提升专业教师的实践能力;多元化考核方式;注重课堂思考;编写适用于学生的教材;将课思政更好的融入课堂等许多建设性意见及经验。

  

整个活动现场讨论激烈,人人参与,分享经验的同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为下步分享交流做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