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3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3月13日中午11:40,在党团活动室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全体党员学习大会。共分两个议题:一是由党总支书记管爱华主讲的“从党的行动指南角度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课学习,二是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进行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刘兰兰、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欢主持。

  

首先,管爱华书记从两个方面进行讲解:

一、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

管爱华书记讲述到:“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中共七大毛泽东思想确立并写入党章,以及后来的邓小平改革开放,如今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位领袖的思想精华都一代代传承下来供我们学习。”并提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指出新的思想内容主要为三个意味着、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同时应该做好时代答卷人,今后从党的行动指南角度进行深刻的学习领会。

二、管爱华书记向大家讲述了学生党支部2019年工作要点。需要坚持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并进行量化打分。首先需要戒骄戒躁,开拓创新。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期末有成果,步步有检验。其次需要加强组织发展工作,严格按照党章党规,经得起检验。最后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继续学习网络E支部,做好党团翻新,争做优秀样板支部。

  

然后,周欢对于近期学生党支部的重点工作进行简要布置,包括党员服务队的志愿服务,“e支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使用,以及校第30期党校的相关事宜等。

  

最后,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欢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对党旗,郑重的许下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承诺,更加坚定了信仰,争当先进、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