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学术交流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7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拓展视野,紧跟行业发展。3月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陈吉光老师结合自己科研课题与大家分享题为“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发展概况”的学术报告。此次活动由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报告会内容包括四大部分:1、背景及意义;2、装配式建筑的国外现状;3、装配式建筑的国内现状;4、装配式建筑的加工和生产。首先,从国家重大需求、行业需求开始,介绍了国家及各省的政策;结合目前行业BIM技术,介绍装配式+BIM如何应用。其次,介绍了装配式建筑国外和国内现状,并重点介绍了日本和中国的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最后,介绍了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的加工、施工中的一些应用。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使学院教师对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今后,学院将会继续举办此类交流会,促进教师间的交流学习,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