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创新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8   动态浏览次数:10

    11月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创新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兰兰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兰兰副书记首先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学校有关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相关文件精神,同时和全体教职工一道对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方案进行了学习和解读,明确了这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活动意义和讨论安排。接着,管爱华书记带领大家一起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体教师通过学习都深刻地意识到,当今中国的教育,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持把立德树人做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等学校必须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管爱华书记强调,这次开展的大讨论活动,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把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努力开创土木工程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刘兰兰副书记要求大家在本次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要以各室为单位继续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深刻领会董事长在近期的一系列治校方针的指示,使大讨论活动始终目的明确,思路清晰,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