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第四届西交利物浦大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东北校区海选交流与观摩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9   动态浏览次数:29

结合土木工程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推进计划,20181117日,管爱华书记和郑训臻老师来到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参加第四届西交利物浦大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东北校区海选交流与观摩。

    17日上午,按照大会要求,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老师随机分组,每10人一组,进行‘我的教学创新分享’,管书记和郑老师分别以‘如何制作实用的微课’、‘有限元软件在力学教学中的应用’为题与小组成员进行分享。其中管书记的分享吸引了很多别的小组的教师前来围观。

    17日下午,为了让各位参会教师全方位认识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赛制,特邀请往届四位获奖教师对自己的优秀案例与大家分享。如中国农业大学的王娜副教授以激活学生那颗沉睡的探索心为题,与大家交流。提出课堂教学不应该是像养宠物一样,将专业知识喂到学生的嘴里,而是为学生创造‘森林’,让学生自己去探索和寻找知识,从而调动学生的学习的积极性。

    最后由西浦大学的伊林老师为所有老师介绍参赛流程。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深刻体会到高校教学改革势在必行,尤其对于应用型民办高校教学手段的改革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该思考的问题特别是对于线上与线下学习平台的建设研究,不仅需要一线教师个体的完成,更需要教学团队的组建和学校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