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藏在脚印之后”————记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学生专业竞赛圆满收官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9   动态浏览次数:10

 坚持,像是抖落的金色砂石,把沿途铺的光艳璀璨。

 2018年已近尾声,在这一年中,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竞赛成绩斐然。尤其在参加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大学生设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更是在带队教师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刷新土木工程学院该项比赛的最好成绩。

 2018年11月15日上午8时,在土木工程学院实验楼门口,鸣放鞭炮以示庆祝。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邹建奇、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管爱华、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研室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全体学生干部及部分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上邹院长激动的说:我们在2018年“求实杯”吉林省大学生建筑BIM应用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大学生设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今天与大家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我们将鞭炮围成一个圆形,寓意着圆圆满满的收官,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努力,勇攀高峰。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们跟随镜头来回顾我们的荣耀历程。

 2018年6月13日至15日,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的2018年第九届吉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在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举行。此次竞赛吸引了省内吉林大学、延边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北华大学等12所高校的24支代表队参赛。我校参赛队在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杜春海及张志影老师的带领与指导下,克服重重困难,经过16小时的模型制作和5小时的专家现场评分及加载,在众多名校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国赛的入场券,经过激烈紧张的比赛,我校代表队制作的模型质量最轻,加载最重,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2018年10月19日-21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与南华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城市地下空间专业大学生设计竞赛在湖南省衡阳市举行。由土木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兰兰,城市地下空间教研室主任赵传海带队,李晓乐、戚波为指导老师,学生路钟、韩福礼、魏佳鑫,王寅一、李毅、陈杨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经过15小时鏖战,最终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2018年10月21日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杜春海带队,施工教研室主任刘玲为指导教师,学生蔡安龙等组成的五支参赛队伍参加了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主办,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承办,长春建筑学院协办的2018年“求实杯”吉林省大学生建筑BIM应用创新创业大赛。参加比赛的共有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80多支参赛队伍,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我院学生分别获得一组特等奖、一组一等奖、一组二等奖和一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刘玲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姜翔、马浩同学提交的创新创业论文获得了最佳论文奖。

 2018年11月8日1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富力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广州举办。由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杜春海及施工教研室教师张志影为指导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刘一鸣、于鑫,交通学院张梦三名学生组成的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此次竞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大学等全国107所高校的108支队伍参赛。在国赛之前的各省(市)分区赛阶段中,共有542所参赛高校,1236支参赛队伍。我校在7月份吉林省的分区赛中获一等奖,第三次获得代表吉林省土木工程类高校参加国赛的资格。此次国赛共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11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32名。我校代表队在108支队伍中排名33,较2017年排名51前进18名,一年一个新台阶,取得了突破性飞跃。经过18个小时现场模型制作,专家打分以及近11个小时的现场加载测试,最终我校参赛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通过师生参加各类学工竞赛,我院积累了大量宝贵的经验,为今后的比赛奠下良好基础,获得成功是全体教师的努力与同学们的不懈奋斗,而这也正是土木人的敢拼敢闯的坚韧模样。相信在2019年,我们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自信来迎接挑战,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追求的过程是艰辛的,但一路奔波,我们相信,最后回眸时定能收获满目的繁花,土木人坚持追求,坚信“熬过黑夜才会有日出”,我们走的每一步都足够的坚定与踏实,成功的天堂永远藏在坚持的背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为比赛所经历最辛苦、最甜蜜的日子,一定会与汝同欢,与己同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