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之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3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18年10月23日14:30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系列学习会议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参加本次学习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管爱华、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玲和十四名教工党员,本次会议由常秋影老师主讲。

  

本次学习的主题内容归纳为以下几点:

一、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

二、宪法修改完善的意义

三、修改宪法的原则要求

四、宪法修正案(草案)内容解读

五、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

六、学习宪法的意义

  

  

  常秋影老师讲到:“学习宪法学是为了推进宪法学的实施及其理论的发展。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基本治国方略已明确载入宪法,宪法的充分实施,将会对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宪法学本身要适应客观的要求,就必须要发展和创新,只有大家努力学习宪法,研究宪法中的各种问题,发展理论,推进实践,就能使宪法学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学习宪法学有助于推进国家各项改革,有助于大家更好地探索完善各种制度的方法途径、推动各项改革的深化进行。宪法序言中也特别强调每个公民都应该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尊严,因此,学习宪法学是遵守和维护宪法的前提,每一位自学宪法学的学生都应更加明确其必要性和重大意义。”

  

 

   最后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管爱华进行了总结,他讲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希望所有参加这次学习的成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通过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为加强依法治校、创建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做出努力。

  

  

文案/常秋影

排版/王昱皓

审核人/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