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班导师主题班会—建1803班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08   动态浏览次数:43

2018年9月30日,土木程学院建1803班在TM403教室积极开展了题目为《走进土木——学风建设主题》班导师会。本次会议由班导师张广萍老师主持召开,本次会议40名同学全体参加 .                                

老师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她是一位在设计院从事结构设计十三年的高级工程师,很高兴成为建1803班的班导师,并希望同学们以后无论学习或生活有困难都可以跟她及时沟通。接着,张老师用PPT为同学们展示了建筑的几种形式,木结构,砖结构,框架结构,剪力墙结构,钢结构;并介绍了现代的一些先进技术,比如:可以移动的房子,水下的房子,用纸做的房子等,让学生们对土木这个行业有了一个初步认识并提升了学习兴趣,开阔了视野。张老师还让学生看了她做的一些项目的施工图纸,比如德云社长春分社(门式钢架)、钜城壹号院(超高层型钢混凝土结构),让学生们更充分的了解今后的学习方向。

班导师张老师还组织了大家进行了小游戏,让每个人写一句话描述自己的特点,无论是外貌还是性格都可以,让其他同学猜纸条上写的是谁,如果猜对了,张老师为同学们在群里发小红包,以示奖励,大家玩的不亦乐乎,通过这个小游戏,增加了学生们之间的了解。

最后,马上要十一小长假了,张老师提醒大家要重视假期安全问题,包括交通安全,家庭安全隐患,外出旅行安全特别指出女生夜间乘车的问题

    此次班导师会的召开,主要是让同学们对土木这个专业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了解本专业的方向,并建立良好的学风,班风,同学们通过游戏更了解对方,同时也提醒大家提高假期安全防范意识,最后,祝全体师生渡过一个愉快的十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