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班导师主体班会——建1806班
“如何规划大学生活”——班导师见面会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30   动态浏览次数:34

       大学新生正处于富于理想、憧憬未来的青年中期,为了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早日完成由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尽早规划好大学生活,土木工程学院张晓娇老师作为建1806班的班导师,带领全班同学于2018929日举办“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为主题的班导师见面会。

  

一、 尽快确立新的学习生活目标

大学新生需要尽快熟悉大学生活,树立新的学习目标,对大学生活要有长远打算,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越明确,他的才能就发展的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目标是激发人的积极性、产生自觉行为的动力,要以饱满的热情拥抱生活、拥抱梦想!

二、 学会自学

 进入大学,应该分阶段来规划好大学的时光,要学会在没有老师监督的情况下坚持自学,利用好自己的时间,自学的方式很多,图书馆藏书丰富,是汲取知识、产生思想、成就人才的知识殿堂,是文化的所在,希望同学们走进图书馆开展学习研究、提高文化素养和发展健全人格。

三、 加入社团

 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特长选择性的加入一些社团,多参加社会实践,提高自身能力,通过参加社团,可以认识来自不同领域不同专业的同学,与有共同兴趣的人交流,认识更多的朋友,同时促进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