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班导师主题班会—建1808班
—— 开 启 人 生 新 旅 程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8   动态浏览次数:47

为使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大家快速融入新的集体和环境,促进班导师与学间的交流2018927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建1808班召开班导师见面会。

首先,云佳琪老师向大家表示了欢迎并亲切的作了自我介绍,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班导师的工作职责以及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办学特色。随后,就大一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新环境进行了经验分享。云佳琪老师强调:”胎儿失去了襁褓,才能学会站立和走路,我们更不能够固步自封,要积极主动的面对和适应新环境,在新环境中成长和提高自己,逐渐从依赖别人的生活方式转变为独立的生活方式,以一个大人的姿态去迎接挑战”此外,还从如何正确认识自己、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随后,云老师就大学生在大学中如何更高效的学习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云老师即与大家分析了大学与中学中的学习方式的异同,又向大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1、要有自控能力。2、要有计划的去学习。3、对学习有信息。4、要有批判思维和独立思维。同学们积极参加讨论,现场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新生导师见面会,不仅使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还推进了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认识,在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为今后班级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