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班导师主题班会—建1501、建1502班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1   动态浏览次数:34

为大四毕业生能顺利就业,2018年9月20日上午10点,召开了班导师指导会。建1501、1502班全体同学参加。郑训臻老师就当今就业形势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也做出了具体的分析。

    首先,郑训臻老师询问同学们对毕业之后的规划,部分同学选择了毕业之后就业,部分同学决定大四进行考研,还有一部分同学准备考取公务员。针对今年就业形势,郑训臻老师做出了具体的分析。她谈到,今年各大高校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不容乐观,作为土木工程专业来讲,就业情况比许多专业要好,同学们要对自己的就业前途有自信心。近年来国家的发展和建筑行业技术的高速发展来讲,对我们建筑行业的专业性需求很大,同学们也开始面临诸多方面的挑战。作为即将毕业的我们,大家有必要关注和自己相关的一些就业信息,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等到各单位前来招聘的时候,才能把握签到好工作的机会。

 

接着一些找到工作的同学对在找工作的过程中的一些体会进行了讲述。郑训臻老师对应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做出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把自己在专业方面的一些擅长和自己某些优良作风在面试、简历中向招聘者充分展示。应聘过程中注意自己的形象和拿出自信心,向招聘者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针对部分考研和考取公务员的同学们郑训臻老师进行了细心的交谈。对在考研学习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疏导。作为一名教师,能够为同学们讲解一些学习中的问题,郑训臻老师也很高兴。

郑训臻老师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管这份工作是否是你最喜欢和最擅长的,都要努力把它做好,从工作中获得一些经验。学习无止境,追求上进无止境,唯有这样才能适应不断进步的社会。

在本次指导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场就业指导会的学习,他们对自己的就业有了更为具体的打算。我们也会努力去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今后为能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