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喜迎建党九十七周年,紧密关注下一代成长”主题三下乡活动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04   动态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大学生人才智力优势,激发广大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高自身素质,展现人格魅力,成为更加优秀的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并且坚持培养下一代的爱国主义情怀。我院于2018年7月3日开展“喜迎建党九十七周年,紧密关注下一代成长”主题三下乡活动,暨为双阳区幸福小学全体师生举行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由幸福小学辅导员霍明伟老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管爱华、副书记刘兰兰、分团委书记周欢、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双阳区幸福小学校长黄洋及全体师生参加。


早上7时许,全体成员一行来到幸福小学。国旗护卫队站列准备,全体学生和老师准时到场并肃立等候升旗。7点30分霍明伟老师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昂扬阔步进场,升旗手挥手甩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早晨温和的阳光下,在同学们的注视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缓缓升旗。


接着由周欢老师发表以“喜迎建党九十七周年,紧密关注下一代成长”为主题的演讲。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讲起,一直到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党一直引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并强调了本次活动主要有三项重要意义:一是用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迎接中国产党成立97周年;二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和帮助广大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三是致力于培养下一代的爱国主义情怀,这是我们每一个党员的责任,更是我们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所做的一份微薄贡献。周老师的演讲对我院每一位学生党员来说是一次深刻的党课,更是对幸福小学全体学生一次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最后霍明伟老师宣布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唯有用勤奋的学习来响应这一伟大的时代,唯有用不断的进步来报答我们伟大的党。也愿幸福小学能与土木工程学院共同携手,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用我们的双手绘画出我们每一个人的小梦,用我们的小梦筑起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