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 之“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9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土木工程学院于2018年6月27日中午,在土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提到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参加本次学习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兰兰,分团委书记周欢和全体师生党员,本次会议由王博老师主讲。


王博老师从以下两方面进行解读:

一、指导方针: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二、四个践行方法:

1. 要推进绿色发展

2. 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3. 要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

4.要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

王博老师最后讲到: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最后由刘兰兰老师进行总结,她讲到:生态文明建设其实就是把可持续发展提升到绿色发展高度,为后人“乘凉”而“种树”,就是不给后人留下遗憾而是留下更多的生态资产。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一个趋势,生态文明建设与建筑行业息息相关,我们应该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实践者。